自认为是鲨鱼的咸鱼社畜
造梦,希望在梦中不会醒来

童养婶

*前提:2205年又过了15年,时间朔行军不断的壮大,时政急需更多的审神者来召唤本丸的刀剑男士们出阵。但是由于已经无法吸引更多的审神者前来任职,所以时政内部想到了一个主意:先由时政提供基础灵力召唤一些刀剑,再由刀剑去各个时代寻找自己的审神者。

写在前面的话

*最终还是没有写出在脑海里构想的感觉。只能感叹自己笔拙吧。其实明明想写的是位于江户前中期一个农民阶级的女儿被本丸的刀剑男士们看中,然后被带回去从小教导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审神者(这样说的话感觉也差不多是调教诶(小兴奋))。但是由于婶的出身,觉得刀剑们把自己‘买’回来是做侍女或者童养媳之类的,而且也接受了自己这样的命运。并且在本丸中小心翼翼的生活。毕竟觉得自己是外人嘛,其他刃都是武士阶级的大人物,所以各种争抢着帮忙做事,直到摸清楚自己该做的事(刀剑需要她做的事→成为一个合格的审神者)或者逐渐适应了本丸的生活。

*如果能看到这里,下面的正文部分就不用看了。写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个啥玩意了。

*这种侍女的设定参考了一些大河剧吧。感觉对于非武士阶级的女孩去武士阶级的家族里做侍女是一件满光荣的事。而且查了一下,在江户时期,基本稍微富足一些的农民阶级都会让孩子接受教育,所以文中,私塾先生什么的应该不算超时代吧。。。。

*写到光忠做槐花的部分时,不知不觉就写了好多好多……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写的全是槐花怎么吃QAQ跟内容一点关联都没有嘛,超级不舍的删掉了(讲的就跟下面正文写的跟脑洞很符合一样😂)

 

“主殿,这里有我来就可以了,您要是实在无事可做,就去陪短刀们一起去玩吧,或者跟着莺丸一起喝茶也好,不过快到饭点了,还请留些肚子吃午饭哟。”烛台切抓住正准备切菜的女孩的手腕,把她手上的菜刀拿下来,微弯了腰摸了摸女孩的头顶。

“我,可是我想要帮忙。”女孩低着头,慌忙的把手抽了出来,两只手攥在一起,“请让我帮忙做些事吧,烛台切大人。”

“嗯,这样的话,就请您帮忙洗一洗这些槐花,然后把枝去掉可以么?啊,如果您能称呼我的名字的话,我会更高兴的。”面对女孩的反应,烛台切颇有些失落的把手收回来。 “记得把花留下来哦。”

“好,好的。”女孩涩涩的回应。

“啊,烛台切好狡猾!主公~来陪我们玩吧。”正当女孩择菜的时候,一众短刀们打开厨房的门涌到了女孩的旁边。

“抱歉,我,我先把这些择完再陪您们可以吗?”女孩被那么多的短刀围着,不知所措的望向站在一旁的烛台切。

“那我们也来帮忙吧!”秋田建议,“这样子,您就能快点来陪我们了!”

“怎么能让大人们来帮忙呢,我马上就好了。请您们略等我片刻。”女孩加快了手中的速度。不能让大人久等。

“烛台切大人,已经弄好了。”

 “那么,把点心一起拿走吧。不过要留些肚子吃午饭呀。今天准备做一些新的菜式呢。”烛台切端起饼干盘递给女孩,得到女孩肯定的回答后微笑着点了点头目送女孩被短刀簇拥着离去。

“主殿适应的很快呢。”歌仙推开厨房的门,将女孩择好洗净的槐花放进盐水中浸泡。“今天是打算做槐花吗?”

“嗯,本丸中突然开了那么多的槐花,药研查过以后才发现还可以食用,所以查了菜谱想着给主殿改善伙食。正好午饭也可以搬到室外去吃。”

“真是风雅呢。”歌仙看了看烛台切的菜谱,“这个是打算蒸吗?”

“嗯,打算做麦饭、炒饭,槐花饼,还有槐花奶茶。”

“吃法可真是繁多呢。”歌仙洗了洗手站在一旁,“那么我就给你打下手吧,再做一些传统的料理吧,要是主殿吃不惯,还能吃些别的。”

“歌仙……”

“嗯?”

“主殿……会不会想自己的家?”

“应该会吧。但是在主殿父亲母亲那边来说,主已经相当于是嫁过来了的。想必,主也早就有这个心理准备吧。在那个时代,女子的命运。更别提主并非武士阶级出身的贵女了。”

“也是呢……主已经是我们的了。”

“再过多余月,想必主也就能放开自己,不再如这般拘谨。下月,就可以让长谷部着手教导主课业了。俳句,和歌之类的也要学起来。想必一旦开始这些课业之后,还有短刀在旁陪伴,主殿就更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了。”

“希望如此吧……”

 

本丸的晚上似乎总是那么一成不变的美,明亮的月旁还点缀着无数颗闪闪发光的星星。褪去了白天的热闹,在这种夜晚女孩总算能自己独处。

私塾的先生说,月亮代表思乡呢。女孩趴在窗边仰头看着月亮。不知远方的父亲母亲现状如何?弟弟妹妹又调皮了吗?自己走后,阿杏能不能承担起长姐的责任?父亲母亲还有弟妹们有没有想自己?女孩越想越难过,忍不住啜泣起来。她不敢大声哭出来。尽管大人们都对自己非常好,但是如果自己是因为挂念家人而哭泣的话,大人们也会不高兴的吧?

女孩擦了擦眼眶中的泪花。在这里的日子并不像镇中的大户人家要求侍女那般严苛,想必自己来这样武士阶级的人家帮衬,家中也能长脸不少。烛台切大人还说,已经将自己的近几年做工的工钱提前支付给父母亲了,想必以后家里就能不用那么辛苦的劳作,弟弟们也能更有出路,妹妹以后也能过的更好些。而且,大人们对自己又那么好,没什么好委屈的。女孩这么安慰着自己。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

夜空中的明月在女孩的眼中逐渐变得模糊,闪亮的星子也氲得更为暗淡。

“主君?我进来了哟~”今天来喊女孩起床的是乱藤四郎。虽然同为男性短刀,但身为乱刃的乱藤四郎因为更似女生的柔和脸庞使得女孩的戒备心达到最低。

没有如往常般听到门后传来女孩的应答,乱悄悄打开门,绕过屏风,看到趴在窗边睡着的女孩,眼睛红肿,很明显就能看出昨晚是哭过了。乱放弃了叫醒女孩的想法,把女孩抱起来放到床铺上。“真是的,本来想叫你看看的我新衣服的。”帮女孩拉好被子,抚了抚女孩鬓边的长发,“那就惩罚你今天醒来以后陪我一天吧,就这么说定了哟。”乱伸出小指勾住了女孩的小手指。

“乱,主殿呢?”歌仙一边摆着小餐桌,看到乱身后没有那个小小的身影。

“呐,歌仙先生,我们这样把主带到这里来会不会不太好啊。”乱闷闷不乐的帮着把早饭摆上餐桌。“昨天主应该是哭着睡的,我刚刚喊主的时候,她的眼睛还肿着。”

“大将的眼睛肿了?我去喊烛台切先生煮几个鸡蛋。”药研急忙站起来往厨房走去,“别想那么多,乱。”

“那,那个,我……我也跟着去看一下!”五虎退也急急忙忙的站起来, “我不想把,把主公大人让出去。总,总之十分抱歉!”五虎退低着头从乱的旁边跑过追着药研跑向厨房。

一时间,大广间里只剩下歌仙和乱。

“歌仙先生,我们这样做真的对吗?看着这样的主上……”

“乱。”歌仙拍了拍乱的肩膀,“别想那么多。你也认定了主对吧。”

“是,可是……”乱还想说些什么。

“没有什么好可是的。从某个方面来说,主也算是天选之人哦,就算我们没有碰上主,有着这样强大灵力的主也会被朔行军盯上。这是命运的安排。对我们,也是对主最好的安排。我们会一手培养出最适合我们的主殿。”

“是……”

评论(2)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真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