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为是鲨鱼的咸鱼社畜
造梦,希望在梦中不会醒来

【荼毘乙女】王子和小狐狸(八)

*荼毘乙女 女主有姓名注意

*ooc是绝对有的,看到任何不喜欢的部分请务必不要勉强

*大概是中短篇(?)

*好与不足评论见,评论即是动力!有评论催更我是绝对会更哒!


“让我想想……”广濑支着下巴打量荼毘,“帽子、口罩……衣服也要换一下。”

没错,社畜难得的休息日当然是要去看想了很久的电影!原本广濑是准备喊着几个姐妹一起去看的,看完电影以后顺便吃个午饭逛会街喝一个下午茶,八卦一下——但是,当她提前联系姐妹的时候发现没有一个人和她是同一个休息日。

虽然说一个人也能去啦,不顾这次要看的电影可是她很喜欢的一个动漫的剧场,随票附赠一本特典。只领一本怎么够!合格的粉丝当然要一本用来欣赏一本用来收藏!当然如果能多刷那就更好了,不过最近公司接了一个单子,几乎每晚都会忙到很晚,结束加班以后都赶不上最后一场了。

 

“所以就喊上我了?”荼毘漫不经心的转着手中的钥匙圈。

“看在*&¥¥()*)*的份上就这一次!”

“中间那一串绝不是什么好话吧喂。”

“所以拜托了!”双手合十。

 

那是一个普通的休息日,唯一不普通的就是她的出行中多了他。

看完电影以后时间还早,广濑厚脸皮的忽略掉荼毘的死鱼眼射线硬拽着他跑到了宅男宅女的乐园选购主推的音碟和心仪的游戏。直到今日的预算还剩个底的时候才摆手。

买完菜以后已是黄昏,两个人分别提着大包小包的往家走。迎着橘色的晚霞,谁都没有说话。两人有那么一瞬间不约而同的在心底冒出这么一个想法‘如果这段路能够再长一些就好了’。

“下午好呀广濑桑。”邻居步涉和朝广濑笑着打招呼,“这位……是男朋友么?”

荼毘扭头看广濑,所以你对我们之间的定位是什么呢?

“嗯……其实是远房的弟弟啦,”广濑有些尴尬的笑笑,顺着对方的话应付过去是最省心的,可是看到荼毘那种眼神,你又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呢?心里顿时一种不甘心的酸涩心情蔓延上来,“这几天刚到东京呢。”

“嗯……嗯,”似乎是感觉到了两人的气氛不是太对,步涉勉强笑了笑向他们告别,“那么,失礼了。”

两人依旧无言的向家走去。

“原来我是你的远房弟弟呀。”轻佻低沉的声音从广濑的右侧传来,“那么身为姐姐的你,可要照顾好身为弟弟的我呐。”

“怎么说我也比你大吧,老老实实的喊姐姐吧。”

 

晚餐是味增汤、三文鱼盖饭和蛋液虾仁。莹粉色的虾仁混着奶黄色的蛋液整齐的码在已经焯好的西兰花上;素色的碗里盛满了晶莹的米饭,已经调制好的三文鱼丁随意的洒在米饭上,还有星星点点的红色鱼子和绿色海带作为装饰。

洗碗是荼毘的工作,做饭的人不洗碗是他俩之间没有明说的规矩。荼毘也会做饭,但是仅限于能吃的程度,毕竟你不能指望一个整天要么四处搞事要么躲避英雄与警察的人能有多少时间来锻炼厨艺。

吃过晚饭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玩新买的游戏,就像是那些对话和内心的疑惑与不甘没有出现过。

 

第二天一早,广濑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斜靠在玄关的荼毘从她的包里把她的便当盒拿出来,递给她另一个便当盒。广濑楞了一下,随即微笑着向他说再见,“我出发了。”

“路上小心……再见。”轻微的叹息和道别被关在门后。

 

“我回来了。话说你今天做的便当还真的是超乎……”广濑打开门在玄关弯腰换鞋,话说到一半消散在空中。她讪讪的闭上嘴,只觉得夜晚的房间意外的冰冷。

她以为不去想以后,分别就可以不会到来。

评论(7)
热度(32)

© 真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