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为是鲨鱼的咸鱼社畜
造梦,希望在梦中不会醒来

和小夜一起的旅行【下】

*前排艾特企划 @刀剑乱舞旅行社企划号 

还有联动的宝贝 @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横姜  @安妮_咕

*和小夜一起的旅行【上】

(四)夜市

真弥和小夜下山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一半了,太阳半落不落的斜靠在远处的山头,好似再做最后的挣扎,越靠近太阳的云就越被它的不甘染红。

顺利的找到了旅行社的大部队,幸好还没有到一起出发的时间,混入人群的真弥拉着小夜看向人群中的横姜和她家的三日月。是三日月宗近诶,自家本丸怎么也捞不出来的三日月宗近!第一次看到真刃呢。不过横姜和三日月真是般配啊,这两个本来就很般配的人在这种昏黄的灯光下愈显美丽。一时间真弥也不知道是该看横姜还是该看三日月了。直到横姜敏感的往这边看过来,真弥急忙朝她笑了笑。她已经感觉到横姜家三日月朝她看过来的眼神了,这就是……三日月的威力么。小夜也感受到了这股视线,紧张的将真弥掩在他小小的身后。

真弥带着小夜吊在人群末尾慢慢悠悠的走着,“牵紧我的手哦,夜市的话,人应该挺多的。我带你去吃小吃!还有捞金鱼什么的也是夜市必玩项目啊。”真弥牵着小夜的手,因为满心怀着对夜市的向往,腿也不酸了,脚也不疼了,浑身都有干劲了。

远远望见夜市的摊子,真弥就想向前冲,结果被小夜牢牢抓住。极化后短刀的数值可不是说着玩的。

“好嘛,我知道了,慢慢的,慢慢的。”真弥气嘟嘟的故意牵着小夜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夜市的方向挪动。

虽然很想去那边面具摊子看一看,但是不告而别的脱离队伍不太好吧。真弥犹豫着准备和队伍里认识的几位审神者说一下,却发现原本浩浩荡荡的大队伍只剩只剩横姜和其他几个不太熟悉的审神者了。真弥在心里做了做建设,鼓起勇气对着横姜说,“那个,小夜说想去看看那边的面具摊,那我们就先过去了啊。”

面具摊子上摆着各式各样的面具,最多的还是不同的狐狸样式的面具,毕竟这是在稻荷大社旁边举行的祭典嘛。“小夜觉得这个怎么样?”真弥拿着一张咧嘴笑的狐狸面具带到了小夜脸上。

“……你开心就好。”小夜闷闷的声音从面具后传来。

“可是,小夜喜欢吗?”

“……嗯。”等了半响,一个轻微的声音传来。面具挡住了小夜微红的脸颊和耳朵。

 

“苹果糖!小夜小夜你看这个苹果糖。爱染不是经常说祭典最不能缺少苹果糖么,我们去买苹果糖尝尝吧!试试其他口味。”

“老板!来两个苹果糖!”

 “你的两根苹果糖!”老板吆喝着着将苹果糖递到真弥手里。

“呐,小夜,来尝尝吧。一直以来都是吃光忠的手艺,偶尔尝尝鲜也不错呢。”真弥半弯着腰把其中一个苹果糖递给小夜。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有人拽自己的衣服呢。面对着的小夜也歪过头一副警惕的样子。真弥回过头,发现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还有站在她身后的带着歉意微笑的加州清光。

“小姑娘想吃苹果糖吗?”真弥微笑着将自己手中的苹果糖递给小女孩。啊啊啊我在说什么啊,这台词太糟糕啦!万一被当成拐卖小孩的人贩子怎么办!!

“诶?谢谢啦!”突然发现小姑娘接过自己手中的苹果糖然后将她手中的苹果糖递给自己。

“噗,你可以叫我真弥哟。”真弥接过小姑娘手中的糖,笑着看她笑眯眯的咬了一口自己递去的糖然后拉着自己的手可爱的晃了晃。“那个,你也是审神者吧?”真弥看了看护在牧暮一旁的加州清光。

两个人愉快的聊了一会天本来约定一起逛夜市,结果临到头发现各自目的地不一样,只好遗憾的留了联系方式。

 

“小夜,扎气球要不要玩!”

“小夜小夜!套圈!套圈!”

“章鱼烧!超好吃的!老板来两份肉松味的!”

“……我们没带那么多钱。”看着玩的正嗨的真弥,小夜想了想还是扯住了真弥往另一个小吃摊的步伐。

“啊!”真弥愣了愣,开始细数起来今天自己往钱包里装了多少钱,刚才吃吃喝喝花了多少钱。“是……哈,没带够钱……”

看着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下来的真弥, 小夜摸了摸钱包。指着“我们去捞金鱼吧,玩完,也差不多了。”

“嗯!结束了以后差不多也到看烟花的时候啦,我们可要早点去找个好的位置看烟花啊。”

就这样慢悠悠的走到捞金鱼的铺子旁,不只是偶然还是必然,已经有许多审神者在这里汇合了。真弥赶紧拉着小夜到了一处人稍少的地方,蹲好准备捞金鱼。

“小夜也来捞呀,捞金鱼可是最传统的活动呢。”真弥接过老板递过来的纸网分了一半给小夜。小夜将网放进水中,可是水中的金鱼全都游到四边的角落里去了。

“果然……动物还是……”小夜将手中剩余的几个纸网塞到真弥手里,自己抱着膝盖蹲在一边。

“小夜想要那一条呢?虽然我也从没成功的捞上来过,不过我会努力的哦!”

“那条。”小夜指着一条浑身金灿灿,只有鱼肚是白色的一条小鱼,刚刚这条小鱼是躲他躲的最不厉害的一条。

“那就为我加油吧!”真弥往上撸了撸袖子,开始自己的捞金鱼大作战。

“老板再来两个网!”

“不要了。我们走吧。”小夜拦着了还想递纸网的老板,把真弥拉起来。

“可是鱼……”真弥不甘的看着依旧在水池里自在游动的金鱼。

“快到放烟花的时间了,我们去看烟花吧。”

“那好吧。下次我一定会把这条鱼带回本丸的!”真弥掏出手机对小夜看中的这条鱼进行了360度无死角的拍摄,准备明天多带点钱,务必要把这条鱼带回去。

 

(五)烟花

因为从金鱼摊前走的比较早,所以真弥带着小夜很容易的就找到了一处视线开阔的草坪。拉着小夜坐下,毫无形象的躺在草地的边缘,看着已经在漆黑的天空中闪烁着的星星还有一轮明月。

“啊,有人过来了!”真弥迅速坐起来摆弄着自己的衣服还有头饰。“诶?是薄荷!”真弥凑到小夜耳边说了一些话,小夜有些震惊的看着真弥,大概是没想到自家审神者还有这样的一面。

“站住!小美人不许动!”真弥带着小夜冲上去,小夜赶紧发挥短刀的夜战能力阻拦小龙景光,真弥则抱起薄荷就跑,一边跑一边大声喊着,“抢压寨夫人咯,美人儿你就乖乖的从了我,跟我回山头做我夫人吧,我肯定会好好疼爱你的~让你日日下不了床啊~一年生一个啊~”

薄荷被突如其来的抢夺战给弄懵了,待反应过来抱着自己的是真弥之后突然想起真弥是熟人疯的属性,也就配合的大声呼喊起来,“小龙救我!有没有人来救我啊!大白夜的强抢民女啦!”

“大白夜的是什么鬼啊。”真弥抱着薄荷在她耳边吐着槽。

“我还不是为了配合你?你就幸庆这是晚上吧。”薄荷一边回吐过去,一边‘使劲’挣扎着。两人身后的小龙急得不行,奈何这是夜场,自己有没有携带本体,对战有夜场加成的极化短刀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渐渐的他也看出一些由头,抱着自家主上的是个女孩子啊,看样子还是早上见过的一位审神者,于是便也没那么着急起来。只是和小夜有一下没一下的一边比划一边朝着两人的位置挪动。

真弥抱着薄荷跑到了草地内部,用尽最后的力气抱着薄荷转起了圈圈。

“啊,好久没有一起转圈圈了啊,小弥子。好怀念啊。”被放下来有些晕晕乎乎的薄荷被自家近侍一把揽在怀里,防止她晕着倒在地上。真弥也喘着粗气被小夜扶住站在一旁。毕竟是文弱的女孩子,抱着另一个女孩子跑那么远又转了那么几圈实在是她的极限了。

“哈,你看你累的,高中的时候你可是抱着我转好多圈都不喘气呢。”薄荷一边揪着自家小龙的袖子一边嘈着真弥。

“呼……呼……,好好反省你的体重吧,怎么身高没怎么长体重长那么多。嘛,这也是一种变化嘛。那里变软了很多哟。”真弥毫不客气的反吐回去。

阔别已久的两个人吐槽着正开心的时候分别被自家近侍扯了扯袖子,原来是烟花要开始了,两人连忙站起来,看向天空。

随着砰的声响,一朵朵烟花在天空中绽放。细小的光点在聚拢成为一大大朵造型别致的花,随即光点带着微弱的光芒四散开来。一朵未散,一朵又起。每次烟花的升起都带着人们的赞叹。

真弥看向薄荷,她的近侍小龙景光正抱着她,薄荷抬头看烟花,她的小龙低着头满眼温柔的看向她。

真是幸福啊。真弥低头看了看牵着自己手的小夜,意外的发现小夜也抬着头看她。

“呐,我们来和烟花合照吧,这种景色也想让本丸的大家欣赏到呢。”真弥揽着小夜背对着烟花,将手机调成了自拍模式,对着自己和小夜,还有漫天的烟花。

夜色愈浓,烟花也逐渐逐渐零散起来,直到最后一簇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完毕,真弥才和薄荷告别后领着小夜慢慢的晃回房间。

(六)后记

旅行还有六天,这只是第一天而已。真弥看着在她身旁熟睡的小夜,想要凑上前亲一口,突然想到刀们应该都很敏锐,特别是小夜,如果自己这么冒然的一亲会不会把他吵醒?本来已经快要亲上去的真弥瞬间拉开了距离。

还有很多话想说,但是看着小夜熟睡的侧脸,再多的话也被他安详的睡颜阻止。“晚安,小夜。”真弥用气声说。然后将被子拉到鼻梁处,沉沉的睡了过去。

“晚安。”确定真弥已经睡着了,小夜才睁开眼,把真弥拉的严严实实的被子扯到脖颈处,然后凑过去吻了吻真弥的额头。眼尖的他发现了自己枕下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拿起手机,发现手机都已经发烫了。略生涩的划开屏幕,上百条信息将他的手机轰炸。没有审神者的群里一直在艾特他,向他询问审神者的消息。另外还有主厨如长谷部等刃每隔一分钟就私发给他的消息。

{复仇:她今天玩的很开心,现在已经睡了。}

小夜没有往上翻那些99+的消息,发完这句话之后,附上了几张审神者笑颜的照片。

没几分钟,眼疾手快的管理员将烟花下的她设置成了群头像。

又是一条消息:

【左文字群】

{江雪左文字:小夜也早些睡吧。

宗三左文字:小夜也是辛苦了呢。

小夜左文字:不辛苦。}

小夜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没有发到大群里的真弥照片发到了【左文字家群】中。

{宗三左文字:我喜欢这张呢,这张小夜也笑了哟。}宗三回复了那张真弥揽着小夜在烟花下的照片。

{江雪左文字:这张也很好。}江雪回复的是真弥和小夜在千本鸟居下的合照。

{江雪左文字:时间不早了,早些休息吧。

宗三左文字:晚安,小夜。

小夜左文字:晚安,江雪哥哥,宗三哥哥。}

小夜放下手机看了眼依旧沉睡着的审神者,纸质的拉门很轻易的就能让门外透亮的月光照进来,正正好的把真弥的脸照亮,似乎是嫌太亮了,真弥嘟囔了一句侧过身子把头埋进被子里继续熟睡着。

“晚安……真弥。”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真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