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为是鲨鱼的咸鱼社畜
造梦,希望在梦中不会醒来

和小夜一起的旅行 【上】

*前排艾特企划 @刀剑乱舞旅行社企划号 

还有联动的小可爱 @有只黑喵叫莲子喵 

(一)出发

“主!请你一定要早点回来,路上请注意安全。小夜左文字,保护主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可恶,为什么主没有选我一起去?这样我就可以贴身保护主了。”长谷部蹲在一旁碎碎念。

“就因为长谷部是我非常信任的刀啊,所以这次要把你留下照看本丸大小事物嘛。再说了,等我回来我们就一起去山里玩。”真弥拍了拍长谷部的肩膀,熟练的哄好了他。

“那么,让我再来看看您的东西是否收拾齐全吧。”烛台切伸手准备拿过真弥手上提的包,再次打开检查。

“光忠,你已经检查了好多次了呀。”真弥无奈的把包递给烛台切

“再多检查一次总是没错的。”

“宗三,江雪……”真弥一扭脸就看到了在一旁跟小夜说着话的宗三左文字和江雪左文字。

“您并不需要感到抱歉,小夜能受到您的重用这是很值得高兴的事。相信小夜也可以保护好您。”宗三,江雪看到审神者一脸歉意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左文字一家,审神者只对小夜比较亲近。这也让他们两兄弟多为困扰。想要亲近审神者的心是这个本丸中每振刀剑都有的。

“好啦,这些甜点您带着,路上的时候也可以当作零食吃。”烛台切又拿出一个小包裹递给小夜左文字,“就麻烦小夜看好主公了呀,可不能让她多吃。”

“我会的。”安静站在一旁的小夜左文字点头应下,将包裹塞进自己背的背包里面,紧紧的握住审神者的手。“那么,我们走吧。”

(二)遇见

“现在才7点,应该开门了。走,小夜。咱们去吃早餐去”从本丸来到现实其实只需要十几分钟,为了能在现世吃到一顿自己想吃却被光忠坚决不允许的KFC,真弥还特地骗烛台切说旅行社管一顿丰盛的早饭。

“……好。”小夜左文字稍微一想就知道真弥要去吃在本丸中受烛台切管制想吃而吃不得的所谓垃圾食品了。

“那个……这不,光忠做的也很好吃啦。就是,两个不是一个味道嘛。小夜可不要跟光忠讲哦。”真弥将给小夜点的套餐往他那边推了推,“等一会吃完了我们就去集合点啦。”

“怎么样?味道还可以吧?”

“我觉得,还是烛台切先生做的好吃。不过,我不会跟他讲的。”

“真的只是偶尔换换口味啦,这次的行程还有夜市哟,到时候带你尝尝夜市的小吃~”

吃过早饭,真弥带着小夜来到集合点,此时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在集合点处等待着。

真弥掏出手机准备跟小夜和一张影发到本丸群里面,要知道,出行之前本丸的刀们可是千叮咛万叮嘱一定要拍自拍发给他们,以便让他们能够确定他们的审神者还在现世没有失联……

“小夜?”真弥蹲在一旁喊了一声小夜,趁着小夜左文字往她那边看的时候抓拍了一张照片。图片中的小夜左文字穿着一身深蓝格子的衬衫,显得整个人特别的白净,除去那双充满警惕的眸子,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小夜不必如此紧张啦,现世是很安全的哦。”真弥摸了摸小夜的头发安抚。

“诶?那不是……”一扭头,真弥就看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在脑海内搜索了半天,终于把那个熟悉的身影和高中同桌对上了号。

不过她着头发怎么变化那么大?有点不敢认了都。不过真弥确认了是她同桌之后立马高兴的朝哪个方向大声呼喊,能在这种时候这种时遇见老同学兼好朋友也是十分幸运的一件事哟。“小荷子~”

背对着真弥的少女听到声音转过头来,“啊!小弥子~”

真弥熟练的接住了扑过来的薄荷,还顺手抱着转了几圈,两个人简单的叙起了家常。

“这是我家小夜,请多指教啦。”真弥摸了摸小夜的头,让他站在自己旁边。

“这是我家小龙景光~”薄荷还是如以前一般活力满满啊。真弥看着和自家小龙吵吵闹闹的薄荷微笑起来。

(三)神社

下了大巴,拿好自己的行李。幸庆本丸的母亲担当咪酱没有给拿很多东西,一个旅行箱,两个背包,正好真弥背一个,小夜背一个。

“我来背这个吧。”小夜将大的那个背包拿在手中努力的想要背到自己的背上。

“小夜你拿的是这个!我要生气了!”真弥把小些的背包塞到小夜手中,把自己的旅行包拽出来背到自己背上。“如果就这点重量我还要你背那我算什么婶婶啊。又不重。”真弥看着小夜低着头一言不发的样子急忙扯开话题,“啊呀,快走快走啦,听说这次还是住在神社里面呢,我们快去看看房间吧。”

把行李放在已经分配好了的房间里,换上了期待已久的和服。真弥牵着小夜慢慢走向主殿旁的配殿。旅行社在配殿提供午餐,审神者之间还可以进行友好的交流,不过这些交流和自己倒没什么太大关系啦,真弥心里空落落的想着,就自己这副在人群中闷声不吭的性子,估计也就自家刀男能受得了了。

午餐时,真弥牵着小夜躲到了一个角落,匆匆吃完就准备逛一下神社。据说晚上还有夜市~夜市!哦~夜市最棒啦!

“哇,这个好好看!”真弥指着千本鸟居,从山下往上看,红色的鸟居层层叠叠的仿佛铺成一条红色的通道,蜿蜒的直上山顶。

“如果你……带的是小狐丸殿下就好了。”小夜紧紧的攥着真弥的手。

“噫?怎么啦?怎么突然这么说?”真弥蹲下身子直视着小夜。

“小狐丸殿下……跟伏见稻荷大社有渊源吧。如果是他的话,还可以带着你游玩,但是我……”

“哈,难道小夜一次说那么多的话呢。”真弥将小夜抱在自己怀里,颤颤巍巍的站起来。

“……不要。”被真弥抱起来的小夜红着脸想要下来。

“就抱一会,乖。”真弥拿脸蹭着小夜软乎乎的脸颊,“可是我就是带了你啊。小夜你啊,对我可是非常重要的呢。要有这种自觉啊。”

小夜趴在真弥的怀里,微小的用自己的脸颊蹭回了真弥。

“那么,我们一起来爬一爬吧。不管什么历史也好典故或者渊源也好,只有现在觉得它们很美就足够了。”真弥放下小夜,开始兴致勃勃的拿着手机准备照照片。“小夜笑一个嘛,那我笑一个行吧?”

感慨着这厚重历史感的神社的真弥没有看见她身旁的小夜细小的一闪而过的笑容。

从山上下来已经天黑了,准确的说,真弥和小夜并没有到山顶,作为一名文系审神者,似乎体力不好也成为她们的代名词,最起码这个代名词还是非常能套用在真弥身上的。所以爬到一半的时候,真弥就提出为了能下山赶上夜市,不再往上爬了。小夜自然是全盘满足真弥的愿望。

“如果能到山顶就好了呀,下次一定要早点来,争取爬到山顶!”真弥搂着小夜的脖子对着蜿蜒的千本鸟居来了一张自拍发到了本丸的聊天群中。

如果江雪哥哥或者宗三哥哥能一起来就好了,那样的话就算审神者爬到山顶体力耗尽也可以把审神者背下来了。小夜无不遗憾的想着。

评论(5)
热度(37)

© 真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