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认为是鲨鱼的咸鱼社畜
造梦,希望在梦中不会醒来

之前母亲说,要找个爱你的人,然后牢牢拿捏住他

我说,我自己都掌控不了自己还去掌控别人?爱早晚都会被消磨掉,你能确定有人的爱能够持续一生?

母亲说,你心里有病,你太狭隘,你有阴影,你要学会自愈。你为什么走不出来?

我可能有些向往恋爱,但是我又惧怕婚姻

大概是我感情纤细脆弱又容易多想吧,尽管父母告诉我他们很相爱,但我忘不了从小到大他们撕心裂肺的激烈争吵,狰狞的,哭泣的,无助的,各种各样的脸和表情。打碎了牙也要往肚子里吞的苦。还有父亲拿着刀对母亲说,你死也是我们家的鬼,永远别想离婚。你别逼我。

我觉得这些都是很可怕的事

可是他们不觉得,他们只是觉得早年没能找到合适的相处方式

一直到我大三他们才找到合适的方式,互不干扰,有困难了对方给出点主意,我母亲觉得这就是爱情了。有儿女,有工作,有房子,能互相帮扶。女儿马上就不用管了,儿子成绩也不错。虽然父亲家里不怎么样,但是父亲人还不错。

这是爱情吗?可能我不太懂,但是我知道我不要想这样的爱情。

今天和朋友聊天,她讲,你家还算好的,不想让你出去打拼还没让你去相亲,如果给你相亲逼你结婚你就会因为爱一个人放弃去打拼了,然后她说如果她考不上研或者毕业找不到工作她家人可能会立马安排她相亲,如果有喜欢的她就可能留在家这里了。

挺恐怖的,是吧?

其实还有很多,不说啦,反正都是一些丧丧的话。人生也很快乐呀,赚钱然后享受生活,享受孤独。忘了哪个作家说的了,高中的时候还经常用来写作文来着,“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孤独是人生常态,并不是多一个人少一个人就能避免的,所以能够坦然的享受孤独,可能更适合我。

我想我再成熟一点,能够自由的脱离这里,我才能够享受孤独吧。

说了那么多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想表达什么,可能只是追寻认同?啊,不过应该很少有人能看到。

果然夜晚就是想东想西的时间呢

再次晚安


评论(7)
热度(8)

© 真弥 | Powered by LOFTER